新闻集锦

2022/05/24~2022/05/27

2022 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

嵩达互动白板 强攻会议及教育市场

2020/04/08  G1F End-of-Life Notification

       互动式白板是教育设备市场中的一块肥肉,吸引Microsoft、Google以及日本大厂Sharp、 SONY和台厂AbonMax等品牌厂垂涎。嵩达光电的触控模组以供应工业用客户为主要对象, 在大呎吋投射式电容触控模组, 主打大呎吋以上至65吋以上规格。法人指出,各家品牌积极展开攻略,有其属意的特定市场,或偶有重叠,但不论最终谁胜出,嵩达都是最大的赢家。

 

       嵩达执行副总张泽坤表示,内键触控模组的互动式白板,在企业视讯会议与教育市场具有庞大商机,今年台北国际电脑展,该公司展出与铭旺科技联手开发、史上最大尺寸的85吋触控互动式白板,较先前的65及75吋更大,展现卓越的技术能力,也将迎来巨大的商机。

 

       消费性及工控触控市场壁垒分明,前者以TPK、GIS二大厂为首,2005年成立的嵩达光电,专攻特殊应用的工控、医疗、收银机、博奕机及自动贩卖机等利基市场,近年积极切入多功能互动式教育设备以及开发会议视讯系统及车载应用。

 

嵩达握有电阻式及投射式触控技术,自行研发ITO SENSOR PATTERN及触控薄膜生产技术,也是业界唯一在薄膜上以黄光制程取代印刷,进行显影及蚀刻的触控模组厂,取得关键技术及材料的双重优势,锋芒毕现。嵩达工厂在宜兰,现有二条投射式生产线,目前量产生产规格4.3-75吋;一条电阻式生产线则供应6.4-22吋以及电阻全平面产品可供应8”~21.5”。嵩达股本约2亿,营收连续多年成长并获利,触控模组为营业大宗,前年起积极协同合作伙伴开发互动式白板,AbonMax在推出85吋前,以65及75吋为主力并积极找寻国内外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市场。

 

       行销副总张文福表示,中国的教育市场居全球最大,虽然投射式互动式白板才刚起步,但当地对新产品的接受度很高,加上各地政府积极推动,每年教育设备投资从数十亿至上百亿元不等,嵩达携手在地经销商深耕多年。他也认为,相较对岸对教肓市场的投资, 台湾教育界对于新颖教学设备的建置预算及接受度落后,不利于长远竞争力。

 

张文福指出,投射式电容互动白板相较红外线式白板使用年限低长期保养不易以及容易受灰尘及感应灯泡寿命短影响导致触控功能不灵敏或故障,投射式电容互动白板它具有许多优点,其中产品的易于保养、寿命、字体可及时显示、不断线外, 具备远端互动、萤幕分享和储存功能并搭配压杆式主动笔更能呈现书写粗细变化。

 

       嵩达以自有投射式电容触控模组开发85吋触控互动式白板,10 点投射技术超前同业,在品质与服务也居领先。嵩达期望联手合作伙伴以及经销商全力拓展教育市场商机,也把目标锁定在企业的会议室。以具备视讯会议的完整功能,即使不在办公室,也能以手机连线进行视讯及时会议。

 

©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bon Touchsystems Inc. reserves all rights. 著作权条款及隐私权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