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保證

嵩達光電堅信,追求完美品質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品質第一的承諾落實於材料、製程、產品到銷售與服務,

嵩達光電相信品質的堅持不僅能樹立全公司的優質文化,更能積極創造出客戶端有利的優勢條件。

環安政策

營運優勢

對於環境的尊重與社會責任的承擔,強調落實擁護綠色地球,全系列產品符合RoHS的規範以及無鹵(HF)的要求,並且通過歐盟REACH的標準。宜蘭廠取得ISO9001認證、ISO13485醫療產品認證以及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的要求- 嵩達光電將會持續改進以達到環保與經濟成長之雙向目標。

 

1. 落實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加強污染預防及風險管理。

2. 加強製程設備管理,推動工廠減廢。

3. 強化員工及協力廠商對環安之觀念與知識。

4. 敦親睦鄰,宣導公司環安政策及執行成效。

5. 企業經營,符合政府法令規定;提升公司形象,確保企業永續經營。

 

化學物質管理

嵩達光電對於使用之各類化學物質,皆請各供應商提供正確詳盡之MSDS,並於廠內使用該化學物質工作區附近處放置MSDS於明顯處;任何新進同仁需於新人訓時接受勞安衛教育訓練,課程內包含解說公司內使用之各類化學物質及其MSDS,有利於化學物質洩漏之緊急應變處理及員工認知之提昇。

 

 

事故調查管理

意外事故的發生除直接造成生命或財產之損害,亦顯示管理或設計上出現漏洞。藉由意外事故調查之管理,可找出意外事故發生原因,進而擬定對策以避免或降低下次再發生之風險。

 

緊急應變

嵩達對於重大工安事故處理,已建立一套緊急應變措施,包括通報機制、緊急應變處理程序、應變器材的設置,並定期舉辦員工消防訓練、緊急應變小組訓練及舉辦全公司緊急疏散演練,並擬定各類事故應變計劃,依照事故改善事項或演練建議事項修正應變計劃,強化嵩達應變處理能力。

 

承攬商管理

嵩達光電不僅只重視員工的安全,也關心承攬商的工作安全。我們一方面致力於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也制定了關於承攬商安全管理的規範及罰則;要求承商人員於來廠工作前應先受過一般安衛教育訓練,並於承攬商入廠施工前進行現場危害告知,警衛依據施工申請單執行進廠管制,承商人員於本公司廠區內應著識別背心或胸/臂章,危險性作業需先申請許可及使用個人防護具;施工前、中、後皆有發包單位承辦人或公司勞安人員進行稽核與確認,以確保承攬商遵循承攬商管理規範,打造零災害空間。